拒绝服用利培酮

Obliviate

【GGAD】没有想好叫什么……

文/南乔

 

“人们表彰了他人生中最痛苦的一天”

 

可人们不知道的是,终于,他和他的名字终于可以紧紧的连在一起。

就像当初在戈德里克山谷,邓布利多相信他的命运将紧紧和格林德沃连在一起一样。

 

 

旧梦横生,扰人安寝。

他希望他可以永远都活在那些假像里,至少曾有那么一瞬间,他短暂的奢望过。

但是他知道,他不能。

在他漫长生命中,那一段最为美好的时光。

仲夏之时,七月未央,那段年少轻狂,他用尽一生仍无法释怀的余温。

似乎,是从打开门的那一瞬间开始的。

 

 

仲夏微风卷起,带着三分热意拂过山谷中的村庄,留了一丝半缕坐在一家窗台不知名的植物上,静静欣赏着酣睡着的少年,趁人不备时调皮的钻入了少年的鼻腔,惹的少年哼唧两声,再沉沉睡去。

“阿不思,起床了!你看看都几点了”

“再睡一会儿……就一会儿……一刻钟后我起来行不行”

阿不福思很不客气的掀开了阿不思身上的被子。

“家里有客人来了,你自己看着办吧”

说罢,哼哧哼哧的走开了,有客人在又不能赌气大声关门,只好小声嘟囔着“就知道赖床……每天都这样,多大人了都!一点都不让人省心”

 

“恩……”

“恩?有客人来了……”

阳光穿过玻璃,照在他栗色的短发上,看起来被揉成一团糟的模样,显然是出自他自己的手笔。他从床上坐起来,半闭着眼睛打了个哈欠……

带着起床气的,阿不思·邓布利多。

等他洗漱完走出房间见到所谓的客人时,那位客人正优哉游哉的,喝着茶,晒太阳。

“还真不客气……”

他小声道。

而此时此刻,那个喝着茶晒着太阳的少年应是听到了脚步,转过身来。

 

他的金发像阳光一样耀眼。

邓布利多这样想到。

哪怕是几十年后再想起来,他仍旧觉得,那一头金发就像格林德沃本人一样,安安静静却又大张旗鼓的闯入了他的生命,好似青阳万丈,不由分说的,温柔而强硬。

修长而高挑的身材,穿着白色的衬衫,随意的扣了几颗扣子,修长而白皙的手指端着茶杯,那双一蓝一白的瞳孔十分打眼,还带着几分不为人知的神秘,高挺的鼻梁,雪肤朱唇,脖颈,性感的锁骨……

阿不思看的有些失神,全然忘了自己似乎有些失礼。

“你好,我叫盖勒特·格林德沃”

“哦……你好,我是邓布利多,阿不思·邓布利多”

“恩,我知道你,很有名,在德姆斯特朗也是。”

“恩……谢谢。”

这是初见。

后来。

两个同样才华横溢的少年,自然而然的相互吸引。

“两个男孩相见恨晚,他们像火上的锅釜一样快速的热络了起来。”

巴希达这样评价道。

初时,邓布利多并没有发现自己不可救药的爱上了格林德沃。

直到有一天晚上,格林德沃直至深夜都没有将信送来,他有些着急,甚至有些焦躁不安,一个人在房间里来来回回的踱步,猜想着这时候的格林德沃在做什么,为什么今天的信来的这样迟。

是的,即使是近在咫尺只隔了两堵墙,两个人依旧保持着通信的习惯,只存在于两个人之间的小情趣。

就是这样一个雨夜,邓布利多在房间里来来回回踱步因为没有收到猫头鹰的信而焦心等待时,窗户突然被叩响了。

他原以为是猫头鹰来了,三两步打开了窗,想放它进来。

没想到的是,一个穿着衬衫的男人,翻了进来。

起初邓布利多正想从桌上拿起魔杖施一个阿瓦达索命或是石化咒之类的,定睛一看,竟是盖勒特。

他有些惊诧。

盖勒特湿漉漉的一身,就这样站在了阿不思的面前。米白色的衬衫贴着紧实的胸膛,勾勒出了诱人的曲线,若隐若现的胸肌在阿不思看来就像是致幻剂一般让人迷醉。

过了会儿他才反应过来,拿起魔杖对着夜半到访的盖勒特施了个干燥咒,并把自己最喜欢的柠檬雪宝推到了他跟前,连同一杯茶。

“怎么,我来,你很惊讶吗。哦,谢谢你,我的阿尔,你总是那么贴心”

盖勒特的异瞳直勾勾的盯着阿不思,饱含着不知名的笑意和朋友间调侃的意味。

这只是阿不思看到的,他没看到的是这一抹戏谑和笑意之后隐藏着的一份狂热,不知是对阿不思,还是对于其他。

当然这都不重要了,因为阿不思永远都不会知道,盖勒特这一瞬间所狂热的迷恋着的是什么。

“你怎么翻窗过来了盖尔,我……我以为是猫头鹰……这样可不好”

“我?怎么,你宁愿看到一只猫头鹰,也不愿意看到我吗?”

“不,不是的,盖尔。我当然愿意看到你本人了。只是屋外还吓着雨呢,这样恐怕……”

“那我走了。”

“别……你别走”阿不思一把拉住了站起来假装想走的盖勒特,他其实知道他肯定不会走的,但是总是愿意陪着他这样“假装”闹一回。

“我就知道你舍不得我走。恩,是这样,为了……为了我们更为伟大的利益,我放弃了纸笔书,我认为我有必要当面向你说清这些事情。”

“你先吃些东西吧,不急”

是啊长夜漫漫,有什么可急的呢。

“哦天哪,这是我近期吃到的最好吃的糖果。谢谢你,阿尔”

他打量着屋里简洁的陈设,说实话,他并非未曾想过阿尔的房间是什么样的,大抵如所想并无异样,只是身在其中,难免颇觉微妙。

 

那一夜,二人相谈甚欢,从对整个魔法界的制度的不满,到对于纯正血统的重视和对于无知麻瓜的统治欲望。比任何一次交谈都要深刻,且深入。

 

“我从未想过这个世界上竟然会有如此了解我想法的人,阿尔,我不知道我该如何表达我又有多么爱你。”

盖勒特这样对他的阿尔说道。

他的手顺势抚摸上他的面庞,从阿尔湿漉漉的眼中看到的倒映着的自己。

“我想我对你爱,并不比你对我的少,盖尔。”

他紧紧握住他的手,十指相扣,宛若立誓一般的庄重而神圣。

 

而当梦境定格在两只交握的手上时,场面突然混乱,犹如深藏在风平浪静海面下的暗潮汹涌,让人心悸。

转而却又再明媚了起来。

依旧是熟悉的戈德里克山谷中。

雀跃枝,蝉始鸣,野百合沁人的芬芳和大片草地中淡淡的草腥味一样都让他觉得恍若昨日。

邓布利多记得,那是照唯一的合照的那天。

他穿着立领的白衬衫和马甲,而格林德沃则是严严实实的把自己用双排扣黑色外套裹了起来。他还嘲笑他,总是穿着毫无情趣可言的黑色。

他一如既往的高傲,带着藐视一切的盛气凌人,板着脸还有紧抿的唇。

而他,微微带着笑意,温暖而舒适,只是身高有些差强人意,总有些小鸟依人的味道,而在那时,他也情愿像一只鸟一样依偎在他身边,他深深的,深深的爱着这样一个男人,这个目空一切且狂热于梦想的男人。

“For the greater good”

盖勒特喃喃自语着,随手抚摸着没过小腿的青草,随即轻轻挥舞着他的魔杖,将那些嫩绿色的草变作一小型的,环状物体,安安静静的躺在他的手上。

 

“送给你的”

邓布利多清晰的记得,那个草环的模样。

还有那天山谷里有些焦灼的阳光,有些温热的山风……和格林德沃干燥而微凉的手上搭在他的肩头,轻声的,坚定的说

“阿不思,我永远不会伤害你。”

 

可梦都是要醒的。

不是吗。

邓布利多揉了揉惺忪的睡眼,长叹一声,是啊,盖勒特,你说你永远都不会伤害我,可我却这样残忍的伤害了你。

窗外皓月高悬,星河如瀑。

他拿起了他的羽毛笔,想要写些什么告诉远在高塔之上的盖勒特。

可几番辗转仍不知如何下笔,不知该写些什么,也不知道此时此刻他还好吗,亦或是否想要接到他的信。他干枯的如同隆冬树枝的右手微微颤抖,墨水洇在信纸上,像极了早年间他所熟悉的那朵花,那朵被别在他耳畔的花。

盖勒特,我想你……

我想你……

我想你。

 

 

而在遥远的纽蒙迦德,依旧是风雨飘摇的一夜。

他早就该习惯了不是吗。

那一头曾备受称赞的,比阳光还要耀眼许多的金发早已失去了昔日的光泽,正在逐渐变白,就像他本人一样,往日令人闻风丧胆的初代目黑魔王,如今沦落至此,风采全无,像垂暮老人一样佝偻着身子缩在角落里。

而今夜,他也一样在做梦。

 

遮天蔽日的黑幔,笼罩着这座工业经济发展迅速的城市。

当然,麻瓜是看不到这些的。

而巫师们则凝重的望着高楼上随时都可能会动手的两个身影。

这场战役实在太重要了。

“阿不思,我说过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的,你放弃吧,老魔杖在我手上,你斗不过我的”

“这世界上并不是有了老魔杖就可以立于不败之地,盖勒特,没有绝对的事。”

盖勒特曾经在结下血盟后预见过某些未来,包括如今的这一场将要和他的爱人刀剑相向的战役。他曾以为只要深爱着他的阿尔,他就可以避免这样的结局,他以为他可以改变的他预测到的主观的未来。

可是他错了,这些接二连三发生的事无一不打击着他和他的阿尔之间的感情。

他真的要和他的爱人,他深爱的阿不思·邓布利多先生你死我活吗。

他不知道。

他只知道,他不能,也不会伤害他,更不想伤害他。

再后来,便是一大片火海包围着泛着诡异蓝色的异火,拼了命的相互吞噬,可却又和谐的像在跳探戈的男女一样,你侬我侬,难分难舍。邓布利多奋力的挥舞着魔杖调动着周身所有的元素去吞噬,可是效果总是差强人意。

而格林德沃奋力抵抗着,反噬着,僵持着,谁都无法将谁打败。

他抬眼,看这邓布利多充满着疲倦与绝望的双眼,心中翻腾着千思万绪。

这一幕他永远都不会忘,他的眼神,他坚定而决绝。

最后,就像魔法史记载的一样。

“阿不思·邓布利多现任霍格沃茨校长被公认为当代最伟大的巫师,邓布利多广为人知的贡献包括:一九四五年击败黑巫师格林德沃……”

是啊,他输了。

正好可以名正言顺的实践了自己的承诺,永远都不伤害他。

 

高塔上的月光晦暗,风雨凄凉。

 

“阿尔,今夜的月色真美”

“我永远爱你,那个在十七岁夏日戴着草环,眼中闪着光的阿尔,我的阿尔。”

 

他抱着自己枯瘦的双腿,一边笑着,一边说道。

就像多年前意气风发的少年盖勒特对着阿不思说“我永远都不会伤害你”那样。

 

“我永远都爱你”

 

Hot summer night

Mid july

When you and I were forever wild

The crazy days, the city lights

The way you'd play with me like a child”

 

 

 

【第一次写GGAD,第一次写腐文,多多关照otz】

评论

热度(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