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服用利培酮

Obliviate

生贺更

【一】

“秦驭冬!快点!”

栗色的短发蓬松而倔强,几缕呆毛在脑袋上耀武扬威,睡眼惺忪还叼着棒棒糖。
恩,珍宝珠布丁味的。

“来了来了”

当班长在秦驭冬名字后面郑重的打上勾时,她已经在最后一排的角落坐下了。
那么,高三一班为期一天的春游,终于是要开始了。
照例来讲,高三是不应该参加任何学校活动的,但是为了响应部分号召,一中领导迫不得已一边骂娘一边将高三学生一并划入了春游名单。
阴雨缠绵许久,至今终于见收,虽然不算是个艳阳天,好歹有点太阳。
人间四月,芳菲尚余。
 
“大家以小组为单位到我这里来领水啊”
班长带头和几名男生把水从车里搬出来时,秦驭冬正躺在野餐垫上打瞌睡。
塞着耳机唱着不知是哪国语言的歌。
烫金的书脊在阳光下熠熠生辉。被她盖在脸上。
她没有听见,似乎睡着了。
 
“那个……同学,你的水”
被人推上来的宴淞拿着一瓶水,红着脸跟秦驭冬搭话。
同学戏称他叫怂淞。
好像没有听见。
“同学……”
她还是没有听见。
众人无奈,只好把水放在一边,然后勾肩搭背的走了。
春风漾起一池涟漪,杨柳拂水。
吹起了秦驭冬的几页书,吹醒了她细碎驳杂的梦。
正逢宴淞回首,看到秦驭冬眼角藏着的细微的笑意。
 
今日春风格外融暖。
化冰雪,消刺骨,霁风雨。
宴淞如是想到。
躺在草坪上的秦驭冬亦同。
 
“今天有一个男生给我拿了水过来。”
“有跟人家讲谢谢吗。”
“他给我水的时候我睡着了”
“那你怎么知道是个男生,而且是给你送水而不是落下的。”
“我装的”
“要记得跟人家说谢谢。”
穿着格子围裙的苑潇拿着铲子从厨房里探出来半个毛茸茸的脑袋。
“把桌上收拾一下,吃饭了。”
“苑潇姐,你说他为什么要给我送水啊”
“同学之间团结友爱,给你送个水不是很正常的吗。”
“哦……”
 
暖黄色的吊灯将柔和的光打在棕色的咖喱上,让人看着格外有食欲。
金色的圆勺被捻在秦驭冬秀气的手中格外好看。
恩,秦驭冬的手格外好看。
相对而坐。
两个差着两条代沟的女人之间好像什么沟壑也没有,从宇宙爆炸学说笑到例假不准再到什么食物可以在整个宇宙空间中穿梭。
苑潇很喜欢这个小她六岁的高中少女,清澈,单纯,带着不成熟的倔强,就像她头上难打理的卷毛一样,难以安抚却终有门道。
而这和乐融融的两个人,却拥有着相去甚远的性格。
秦驭冬内敛,羞怯,敏感,用假装目空一切的模样掩饰着自己的不善交际又脆弱敏感的心。
像一只张牙舞爪对着世界宣誓主权的幼狮。
而苑潇,却难以言蔽之。她对生活有着不同的见解,以一万种面貌面对各色的人群,热爱着她所谓的她认为的美好生活,热爱着她所从事的工作。
“明天想带什么去学校?”
“玉子烧,西兰花,还有咖喱”
“你真的很爱吃咖喱诶”
“我更喜欢吃的是大闸蟹。”
说完又挖了满满一勺的咖喱送到嘴里,微微闭着眼睛,感受着被炖的烂熟的土豆的细腻的质感和软烂的牛肉混合在一起你侬我侬,形成的那种微妙而奇特的味道,洋葱的香味被完全的勾兑出来,不断刺激着味蕾,让秦驭冬格外满足。
 
“这礼拜都我洗碗”
揉揉十分饱的肚子,她自告奋勇的要帮苑潇洗碗。
其实是因为知道苑潇来例假的时候会腰酸,作为年轻人的她当然要自告奋勇的帮苑潇解决这个难题啦~何况苑潇还做了这么好吃的咖喱呢。
当然一方面也是因为,虽然总是被说是在长身体的阶段但是吃多了总该消化一下。
“自己说的?可别后悔。”
“知道啦知道啦~不后悔不后悔。”

评论

热度(10)